DANNUMA🍵

愛貓成癡。攝影修行。

《永別》

總之田沼生日快樂!!!!!!((晚了
_☆_☆_☆_☆_☆_☆_☆_☆_☆_☆_☆_☆_☆_☆_
睜開雙眼,映入眼簾的是暖色調的天空,我站在斜斜的草坪上、身在河邊,四周是既熟悉又陌生的環境。
緩緩地坐在柔軟的草坪上,看著流動的河水放空了身子發起呆來。
突然,一條小魚跳出了水面,劃出一條美麗的弧線「噗通」一聲落回水裏去了。
被這一下的聲響喚回神來,開始回想來到這裡前的記憶......
自己是誰也廢了一陣子的力氣才回想起來,腦袋隱隱作痛,就像是腦部受到了嚴重的撞擊後的後遺症,於是伸手摸了摸腦袋,並沒有想像中的傷口或腫脹。
記憶猶如迷霧般,模模糊糊的,快想起來的時候伸手觸碰,才發現怎麼伸手都觸摸不了......
『唔~頭快要炸裂一般,暫時不要想吧......也許看到熟悉的事物就會自然地想起來吧。』這樣想著的同時站了起來。
沒有目標、沒有方向,跟隨著自己的直覺漫無目的地走著......
『啊...這是平時回家的路...』腦中閃過這句話。『果然,只要看到熟悉的事物就會漸漸想起來......』因此我加快了腳步向家裡走去,希望在家裡能夠想起更多關於自己的事情。
潛意識內的記憶催促著腳步向山上走去,周圍的景象也越發熟悉,迷霧也減少了一些。

家在半山腰的一間寺廟,感覺比印象中更加滄桑。仔細一看,也許是因為很久都沒有打掃的原因吧,院子鋪滿了落葉與雜草,而且好像有哪裡不一樣了......
習慣性地伸出手去開門,頓時驚現自己的手呈半透明的,不敢相信地伸長手臂去觸碰紙門,不出意料的穿透過去了,返回手摸了摸自己的身子,能夠觸碰的......
『這到底是怎麼回事?我...變成了妖怪?』想不明白只好先放在一邊,也許找回全部記憶就會知道答案了吧......
穿過紙門進到屋內,穿過東西的時候有種說不出的奇怪的感覺......
「我回來了。」習慣性地說出話語,聲音並沒有迴盪在屋內,奇妙的寂靜。
彎下腰想著要脫鞋子,才發現雙腳是透明的,『妖怪是這樣子的嗎?他應該會知道吧......』腦中滑過一位少年和一隻奇怪的貓咪,快要捉到的時候卻又散開了...『他...是誰?』
心中的煩躁越積越多,解決不了的話,爆發只是時間的問題。
解鈴還須繫鈴人,今天天色已晚,明天再出去找找看吧,學校應該就能見到了吧......
緩緩地步入屋內,先進入的是客廳,連接庭院的門半開著,月光照射庭院的小池,池水的粼波反射在客廳的牆上,偶爾還有一條小魚的影子游過,像是歡迎自己回來似的故意在反射的位置停下搖了搖尾巴才游走,過一會兒又游回來......
『啊...對啊...之前的我只能夠看到池水反射的影子,看不到院子的小池啊......』走近小池看,水平如鏡,偶爾有甚麼東西打破了鏡面,泛起了一圈又圈的粼波,是魚兒吧?雖然清楚看到小池的面貌,卻仍然無法看到池裡的魚兒......
原本以為更加靠近了,卻要再度接受我們始終是不同世界的東西的現實。

離開客廳後,向自己房間走去......
「真是的,所以才說最討厭軟弱的人類。」一把有著莫名的親切感的大叔聲從房間裡傳出來,是誰在家裡呢?會是父親嗎?
忍著奇怪的感覺穿過房門進到房內,屋內一片漆黑,但現在這個狀態視覺並沒有受到影響。床上躺著一名麻亞髮色的少年,少年的臉被身旁趴著的奇怪的胖貓遮擋了。
「胖太?」貓咪的名字脫口而出,貓咪像是聽到聲音似的耳朵動了動。
我緩緩地靠近床邊,少年的臉龐印入眼簾,異常的熟悉感一湧而上,掛在嘴邊的名字一直都叫不出來,散去的迷霧再次覆蓋......
清秀的少年睡夢中像是夢到甚麼可怕的事情,皺起了好看的眉毛,心隱隱作痛,伸手想去撫平皺起的眉毛,同時發現貓咪正瞇著眼睛盯著我。
「是你啊...和尚的兒子。」有著大叔音的貓咪為了不吵醒身旁的少年,而壓低了聲音。
「你是...胖太對吧。他...是誰?」並沒有驚訝貓咪看到自己,會說話的貓咪絕對不是人類世界的生物。對於貓咪的事情,我更在意那位少年的事情,直覺告訴我他對於自己是很重要的人......
貓咪露出奇妙的表情沉默了半晌道:「夏目。」

記憶如泉水般湧出,所有的事情都回想起,與他的所有事情,包括那一天的事情......
看到天氣晴朗於是抄小路下山去,陽光透過葉子的縫隙灑落下來,讓人忍不住放慢腳步欣賞這點點星光。
「名を返そう。(還汝其名)」輕柔的聲音從樹叢傳出,那是...夏目的聲音?
對於他的事情是義無反顧的積極,躡手躡腳地撥開樹叢,露出了小隙縫,看到倒地的夏目,『被妖怪襲擊了!?』這樣想到,不顧一切的跑了過去扶起他:「夏目?還好嗎?」
「田沼?你怎麼在......」迷迷糊糊地說了一半,用力把我拉到他的身後展開雙手將我護在身後,對著我看不到的妖怪道:「他是我的朋友,不要傷害他!」
『如果看得到的話是不是就能反過來保護他了呢?』
就在我胡思亂想的時候,夏目像是與妖怪達不到共識將我拉起來後輕輕一推並激動的大叫:「田沼!快逃!」
可惜腦部接受資訊的速度不夠快,意識到的時候已經在半空中化為烏有......

床上的少年不安分的動了動,下一秒坐了起來,揉了揉惺忪的雙眼,帶著剛睡醒沙啞的晨腔:「貓咪老師?剛是你叫我?」
「沒事,你繼續睡吧。」
少年搖了搖頭說:「醒了就睡不著了...」語末,打開了床邊的窗,看向窗外發起呆來......
沒有距焦的雙瞳,配上精緻清秀的臉龐,像沒有情感的人偶一般。
「夏目。」貓咪輕輕嘆了口氣,像是看不慣這樣的少年將他喚回來。
「嗯?」
「你想的人回來了。」貓咪說完看向我。
「田沼?」少年迷茫地順著貓咪看的方向看,強忍著淚水顫抖的說:「我...看不到......」
「不重要,因為他已經忘記你了。」
少年半開著唇,淚珠不受控制地墜落,口中喃喃道:「這樣啊...這樣啊......」
良久,少年擠出難堪的笑臉:「想不起也沒關係的,總之謝謝你還有對不起......」
即使不再是人類,即使已經比較接近他所看到的世界,我還是無法成為能夠保護他的人,到了現在還是被他保護著......
有些事情不知道的一方比較幸福。所以才對所有的人沉默不語,並不是善意的謊言,而是沉默的保護。
「胖太,可以替我轉告給他嗎?」貓咪瞄了我一眼後轉身蹭了蹭夏目的手臂,我也不管貓咪怎麼想,自顧自地繼續說:「夏目對我而言是很重要的朋友,謝謝你到最後都保護我,可惜到最後我都無法了解夏目的世界,不過還好有胖太陪伴著你。所以,代替我活下去吧。」
「自私的人類。」貓咪低語了一聲就消失不見了,是變成妖怪的型態吧......
剛想再說些甚麼時,細小的光芒漸漸地包圍著我,啊啊...看來是時間到了呢......
「夏目,謝謝你讓我認識到不同的世界,永別了。」
「田...沼...?」少年的瞳孔反射了點點星光漸漸消失的一瞬......
_☆_☆_☆_☆_☆_☆_☆_☆_☆_☆_☆_☆_☆_☆_
Free Talk
我到底在幹什麼⋯⋯自己弄死自己的愛人,我想我是瘋了🙈🙈🙈
最近處於低潮期咩,做什麼都很不對勁。而且最主要的是覺得自己有出坑的傾向,忘記了初衷,忘記了當初為何走上這條路,想要重跑一遍,回想最初的感動啊啊啊!
嘛⋯⋯
總之謝謝觀看!


评论(6)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