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NNUMA🍵

愛貓成癡。攝影修行。

ノラネコ

#01

一如既往地在更衣室換了工作服,再借用休息室的全身鏡整理一下、戴上帽子,開始工作了。

這是一家四處可見的便利商店,我是其中一個店員,理貨、上架、打掃、收款等等店裏的所有東西幾乎都包辦。

還好店面不算大,一個人也勉強能打理好,只要另一位老老實實地在收款就可以了。

用餘光看向櫃檯正在和顧客聊天的人,心中嘆了一口氣。

『誰叫他是店長呢⋯⋯』

「羊君,你在偷懶嗎?」大概是停頓的太久,店長發出了警告。

「我在確認這邊的貨物有沒有出錯。」慣有的官方式回答。

店長有些不滿地皺了皺眉頭:「我有些事情要辦,你一個人看店沒問題的吧?」

肯定的語氣道出疑問的句子,分明就是不容拒絕又何必問呢?

「是,沒問題。」發出聲音的同時,店長領著女性步入休息室。

『啊、希望他們不要在休息室裏做。』


深夜時段,偶爾一兩名夜歸的社會人士進來買點食物充飢,整體來說還挺輕鬆的,特別只有自己一個人的時候。

趁著沒有客人的時候,將店長藏在櫃底的摺椅拿出來,坐著讓雙腿休息一下。

沒事做加上放鬆著,很快就開始打哈欠,為了不讓自己睡著,只好站起來走走。拉開冷藏櫃,迎面撲來的涼意讓自己清醒不少;站在雜誌架前,翻閱感興趣的欄目,消磨時間。


「#*%⋯⋯」室外傳來吵雜聲。

雖然這附近的混混有不少,但好像混雜了非人的聲音,好奇心十足的我悄悄地探出頭,看向玻璃外的事物。

背著我半蹲的男性,面對著一隻壓著飛機耳的貓咪。

第一個想法就是貓咪被人欺負了!

身體動得比腦還快,二話不說就急步走到他們之間,一手抱起貓咪護在懷裏,一連串的動作結束後對上男性驚訝的眼神才知道自己過於衝動,支支吾吾地找藉口:「我、牠、嗯⋯⋯我看到貓咪快要攻擊客人您,所以立即制止牠。您⋯沒事吧?」

「喵嗚⋯⋯」懷裏的貓咪發出了不滿的聲音。

男性站起來,想伸手摸摸貓咪,誰知被哈氣並被爪子虛攻擊:「我只是看到這孩子在這裡逛,所以才逗逗牠,沒想到我這麼不受歡迎⋯⋯」

看著他擺出了苦瓜臉,仍不放棄地想得到貓咪的芳心,我有點不知所措,只好把他打發走:「那個、客人已經很晚了⋯⋯」

「啊、是呢,那不打擾你工作了,小伙子加油哦!」手用力地拍了拍我的肩膀,就轉身離去了。


愣愣地走回店鋪,一時緩不過神來,呆站了一段時間,才回過神來。

將懷中的貓咪放在櫃檯上,並叮囑牠不許在店裏亂跑。然而,貓咪跳上摺椅捲著身體酣睡,這時候才發現牠就是剛剛賴在我家睡覺的花貓!?

老神在在地拍打著尾尖,完全不在意被人盯著。這麼神氣的貓咪很久都沒有遇到了,脖子空空的,看來是流浪貓呢。

伸手摸摸牠的腦袋,發出了撒嬌的呼嚕聲,真直率呢。

貓咪真是治癒天使呢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