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NNUMA🍵

愛貓成癡。攝影修行。

ノラネコ

#2

自從那天之後,這隻花貓就一直賴在我身邊,我工作的時候就會自己一個四處打轉,但每次都算準時間來接我回家。

 

這天貓咪也送我上班後就四處溜達去了。

 

「叮咚」自動門感應到熱源伴隨著提示聲打開了,原本坐著的我緩緩地站起來,慵懶地向客人打聲招呼。百無聊賴地打量著進來的客人,高高瘦瘦的男性、穿著寬鬆的服裝、有點亂的髮型,感覺是個家裏蹲呢⋯⋯

「請問可以加熱嗎?」他用著特有溫和的嗓音禮貌的問,這個嗓音好像在哪裡聽過。

一手拿起掃條碼機,一手拿起商品,儘管多麼厭倦說話還是要微笑著回答:「當然可以。一盒冷凍咖哩飯和一瓶烏龍茶對吧,承惠您56元。」

「剛好56元。」將錢收好後,拿起冷凍咖哩飯向微波爐走去,放進去調好時間按下開始,轉身向客人道:「請稍等一下。」

「好,謝啦羊君。」

「不用⋯⋯欸?」慢半拍地才意識到對方叫了自己的名字。

看到我驚訝的表情,對方捂嘴輕笑了幾聲,另一隻手指了指我的胸前。我順著指的方向低頭看,是寫著自己名字的名牌。我恍然大悟,看到他眼中的笑意不悅的別開臉。

「啊、抱歉。」察覺自己的無禮,立即收起笑意,露出禮貌性的微笑:「先自我介紹吧,我叫黎琥,是最近搬到這個小區住的,請多多指教。」

 

接班的同事回來後,收拾整理後走出商店門口就看到一人一貓在對峙⋯⋯

「哈——」壓著飛機耳的貓咪毫不留情地對著男人哈氣。

而男人則無動於衷地瘋狂地按著手機的拍照鍵,口中念念有詞:「好可愛、好可愛、生氣也好可愛⋯⋯」

「貓⋯⋯」無奈地輕聲呼喚,貓咪聞聲立即向我走來,蹭了蹭我的脚。我彎腰想要撫摸貓咪,貓咪見狀馬上跳上我的肩膀,怕牠會掉下來,口。

「欸——」男人發出失落的聲音:「羊君是吸引貓咪的體質嗎?不過也是呢,這麼可愛的孩子我也想一直黏著~」逗貓失敗轉移目標,男人自來熟地靠近我,卻再次被貓咪哈氣。這才將視線放在男人身上,是之前來店裏自我介紹的客人啊⋯⋯

「為什麼那麼討厭我啊!」男人擺出了哭臉,不死心地向貓咪伸手。炸毛的貓咪也不留情地向他伸出爪子。

我反應過來時,男人手上已經多出一條爪痕,我立刻跑回商店,買了消毒藥水和膠布為他消毒。

將男人帶到商店前的椅子坐下,塗消毒前禮貌性的提醒:「會有點痛。」

難得安靜下來的一人一貓,男人低著頭看著手上像碳酸般冒泡的消毒藥水,貓咪趴坐在身旁腦袋靠在我腿上閉目養神。

「羊君是個溫柔的孩子呢⋯⋯」打破寧靜的男人,伸手揉了揉我的腦袋:「如果能笑一下就好了,一定很可愛。」

貓咪發出不滿的悶哼聲,別過頭,將自己的腦袋藏在小手下。

「我只是感到抱歉,畢竟是我的貓弄傷你了。」邊說邊撫摸貓咪的柔毛。

貓咪突然起來躍下地面作勢要離開,我立即向旁白鞠躬致歉:「先生,你沒事的話我就先行離開了,抱歉。」語未,隨著貓咪離去。

被遺留下來的人喃喃自語:「沒想到就這樣子遇到了⋯⋯」


评论